首页

校长童小娇出席“合作开设汉语课程项目”授课教师交流研讨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9 10:3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汉语国际推广工作,促进友校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师范大学汉语课程提质增效,7月8日下午,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召开了“合作开设汉语课程项目”授课教师交流研讨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何晓斓、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师范大学汉语课程的授课教师以及相关负责老师参会。校长童小娇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首先,何晓斓介绍了项目的背景,强调了其对两校交流合作、汉语国际推广、国家对俄外交的意义,并对授课老师的辛勤付出与优质教学表示感谢和赞赏,希望在座老师为两校合作及我校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授课教师就课程安排、教材选用、课堂管理、考试内容和形式等细节问题展开热烈交流与讨论。

研讨结束后,童小娇发表讲话指出:第一,感谢各位老师做出的贡献,向克服重重困难的赴俄教师致敬。第二,我校国际汉语教育任重道远,希望各位老师担当使命,服务国家和学校国际交流工作的需要。第三,当前推进的国际汉语教育同其他高校相比仍有差距,需拓展教师外语能力,尤其要注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语言学习,储备“一带一路”国家交流人才。第四,将国际汉语推广工作延伸至我校学生培养工作,通过为汉教老师学习多国语种提供政策支持,丰富我校“二外”课程,推进我校外语专业多语种建设。

校长的讲话使在座的各位老师深受鼓舞,信心倍增,老师们表示将继续努力,为两校合作及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做出更大贡献。老师们认为此次交流研讨会,为提升项目课程质量,扩充国际汉语教育教师队伍,创新国际汉语教育教学理念,促进教师间交流分享等奠定了基础。同时还关注了我校汉语国际教育的“两性一度”,将有力推进“合作开设汉语课程项目”的优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