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国际交流与港澳台事务工作职责


国际交流与港澳台事务处是学校负责执行涉外和涉港澳台政策,协调国际交流与港澳台事务的职能部门和办事服务机构。主要职责如下:

1. 负责起草学校国际化发展规划;负责制定学校涉外和涉港澳台管理规章制度。

2. 负责重大外事活动的策划与实施;负责校级涉外和涉港澳台地区出访和来访活动的组织与服务。

3. 拓展学校与国外和港澳台地区高校、科研机构、政府团体、国际组织的合作项目,负责校际交流计划项目的统筹管理;为学院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提供服务。

4. 负责外专引智项目的申报和管理;负责长期外籍和港澳台教师专家的入境和境内管理协调外籍和港澳台学者短期来访的接待工作

5. 负责国际学生港澳台学生的招生审批与监督管理。

6. 负责中外合作办学、境外办学的联络和报批;负责孔子学院的申报、建设和管理。

7. 负责公派留学项目的申报和管理;负责教职工和学生因公出国、因公赴港澳、因公赴台报批,协助、指导其护照/通行证和签证/签注办理。

8. 负责国际会议的报批。

9. 负责学校其他涉外和涉港澳台事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