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湖南省委外事办欧洲处周怀国处长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9 10:26 浏览次数:

7月8日下午,湖南省委外事办欧洲处周怀国处长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何晓斓、“合作开设汉语课程项目”教师代表及相关负责老师参与接待。

在调研指导座谈会上,何晓斓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国际交流工作及我校与欧洲国家高校交流合作情况。她表示,近年来,我校国际交流发展势头良好,作为主席母校,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友好省州、汉语国际推广等工作。6年来,与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师范大学间的相互理解与合作不断加深,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最后,她请欧洲处对我校与欧洲国家高校开展实质性合作事宜予以指导支持。

随后,教师代表谌鸽和朱晶平老师就我校与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开展的“合作开设汉语课程项目”相关情况分别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项目实施情况、中国语言文化中心建设情况和教育教学成效。目前,该项目第一届学生已顺利毕业,逾半数学生通过HSK(汉语水平考试)四级,部分学生进入当地小学,走上了汉语教师的岗位。

最后,周怀国发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与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师范大学的交流与合作,称赞我校与该校的合作抓得很好很实,并高度赞扬了我校授课教师的工作与贡献,尤其是在疫情蔓延和国际形式复杂的环境下,外派驻俄教师克服困难和坚守岗位的精神令人钦佩。与此同时,周怀国就我校国际交流拓展等方面给予指导,为我校外事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