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团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活动

来源:华娟 发布时间:2022-04-05 14:52 浏览次数:

校团委、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于3月30日上午在双创楼802开展集中学习活动。党支部何晓斓同志、易利同志、华娟同志、陈卉同志参加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何晓斓主持。

首先,党员们分别领学了相关材料,华娟同志领学《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陈卉同志领学《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深入分析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实处》、易利同志领学《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何晓斓同志领学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和《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重点学习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然后,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展开了讨论。华娟同志认为,一要坚定信念,对党忠诚;二要以党纪作为行为准则,在诱惑面前守住本心;三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陈卉同志讲到自己学习“碳达峰碳中和”理念的经历,提出贯彻绿色环保,让双碳理念走进校园;并提到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我素养,在工作实际中做出更大的贡献。易利同志强调了忠诚为党,严守党纪,提出一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二要工作落实,不做表面功夫,三要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何晓斓同志用“讲政治,勤学务,善担当”九个大字提炼了本次会议精神和以后工作要求。特别指出要将相关工作打造成为立德树人的第二课堂,把理论学习落到实处;大家业务工作繁忙,要见缝插针地开展学习,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本领见识,为学校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本次学习活动是在三月中上旬支部成员自学的基础上开展的,党员们一直认为学习活动扎实深入,收获很大,对部门业务工作的开展也有很大的指导作用,表示会更加积极认真地准备下一阶段的学习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