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携手并进赴抗疫前线,同舟共济盼“疫”消云散

——我校外籍教师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5 14:56 浏览次数:

3月31日,凛风冷雨中,一条条长龙般的队伍有序地在一师校园排开。为响应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我校设立了核酸检测点,开展新一轮师生核酸检测工作。为协助检测工作顺利、有序进行,一批批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活跃在疫情防控前线。这些“红马甲”、“蓝精灵”在人群中奔走穿梭,为师生指引路线,维护秩序,在寒雨中温暖了人心。

在志愿者队伍中,有一位特殊的身影。他是我校巴基斯坦籍教师Rumman。此时他正耐心指挥学生有序排队,避免拥堵,并提醒学生们提前做好检测准备。为提高学生的防疫意识,Rumman还向排队的学生分享了防疫经验,鼓励学生树立抗击疫情的信心。

“我深感自己有责任参与到公共服务活动之中,尤其是在这样的疫情关头”。“在学校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我们应该站出来加入到抗疫的行列。作为一名老师,我应该为自己的学生树立起榜样。我希望能在抗疫期间鼓励学生,传递欢乐。”Rumman说道。

在其鼓励和感染下,Rumman的一部分学生也在此后加入到志愿者的队伍当中,成为了学校抗疫“红蓝大军”中的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