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海智基地专家Prof.David G.Evans来我校开展科普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6 18:59 浏览次数:

12月14日下午,英国籍化学专家、北京化工大学特聘教授戴伟(David G.Evans)应邀为我校师生开展科普讲座。海智基地负责人刘志敏教授、中南大学徐海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何晓斓、物理化学学院副院长许兰、以及海智基地主要成员和200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

戴伟教授以《化学……在哪里?》为题,从日常生活出发,通过一连串妙趣横生的实验带领在场观众走进神奇的化学世界,引发现场阵阵惊呼。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了解到化学反应基本过程、氧化还原反应、化学反应热力学、化学反应动力学、催化剂的作用等一系列化学知识。



讲座结束时,戴伟教授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从老一辈科学家身上接过传播科学、造福社会的重任,收获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此次外专讲座依托我校于2021年获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批准的海智基地项目,旨在通过引进海外智力,围绕“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的科学论断,提升我校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水平,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优化调整专业布局,培养了解前沿科学知识和具备国际视野的全面发展人才。


专家简介:David G.Evans,英国籍化学专家,牛津大学博士,现任北京化工大学特聘教授。2001年获中国政府"友谊奖”,2004年被英国皇家化学会聘为会士(Fellow,FRSC),2005年获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奖”,2008年获得由英国皇室颁发的大英帝国勋章中的官佐勋章(简称OBE),2014年获国家外国专家局为纪念建局60周年颁发的“功勋外教”殊荣,2016年被“典赞·科普中国”评选为”科普中国特别贡献者”,同年被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与中国化工报社评选为“2016年度石油和化工行业十大新闻暨行业影响力人物”,2019年获得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2020年被中国科协聘为“科普中国形象大使”,同年被“典赞·科普中国”评选为“十大科普传播人物”与获得“北京榜样十大年榜人物”殊荣。2020年9月,受邀参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科学家座谈会并作为外籍科学家代表发言,为国家“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