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交流

赴美国尼亚加拉大学交换生见闻感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01 16:55 浏览次数:

Hi,I'm Singhigh

外国语学院18级780英语班 刘欣海

来美国已一月有余,还没有好好写过一篇作文,今天我决定好好将尼亚加拉大学写一写。

8月20至21日,我横越太平洋,跨过大片美国领土,中转芝加哥,历经16个小时,终来到位于美国纽约州的布法罗尼亚加拉瀑布城。尼亚加拉大学派了国际交流中心的学长来机场接我们国际生,学长是湖南常德人。我在休息区稍加等候,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生纷纷集合,人都到齐了,我们将自己沉重的行李拖上车。大约50分钟后,我们到达校园。

刚刚到达没有多兴奋,可能是因为只身赴美的疲惫席卷了整个身体。我对尼亚加拉大学学习生活的憧憬是一点一点积累起来的,她的美我也是一天接着一天发现的。

尼亚加拉大学的迎新活动丰富多彩。我们一起去了Maid&Mist ,也就是尼亚加拉大瀑布,实属壮观美丽,游人自然是络绎不绝的。学校还组织了徒步,目的地是大瀑布附近的公园,途中有各个部门的老师为我们分发学校周边文具加油打气。徒步后便是公园野餐,至今我还留恋阳光下香喷喷的烧鸡。校园很美,空旷辽远,建筑是天主教风格,高不过四层。绿油油的草坪随处可见,每天一早会有修草坪的工人开着车劳作,一天到晚都有小动物在人少的地方走来走去。偶会看到粉紫色的薰衣草,灌木丛浮现大朵不知名的白花,阳光灿烂的时候尤会感到校园的舒适洁净。每一幢楼前面都会有一块醒目的紫色牌立在草坪上,上面用金色的字体刻着这幢楼的名字;进入任意一幢楼,都有可能迷路,因为它们不像我们一师的楼这样方方正正。学校有教堂,外景很漂亮,但我没进去过,之前有人办婚礼,新婚夫妇的亲友们都是盛装出席,让我们学生目不暇接。我最喜欢的地方是图书馆,它叫“Our Lady of Angels Library”,外看两层高,实则还有一个负一层。图书馆24小时开放,上网和打印都是凭学生卡免费,二楼有好几个小组研讨教室,一楼电脑很多,还有好几个自习的大桌,负一楼是书库和单人隔间自习桌;晚上8点以后,图书馆的人很少,安静得很。我是国际生中年龄最小的,大家都关心我,待我像小妹妹。韩国学生最多,她们非常可爱,而且很会穿着打扮。与我较熟的有两个日本男孩,他们谦逊有礼,我在日语上的问题都可以请教他们。越南的几位学生文静又善良,看上去话不多,但是我一和他们聊天,他们也会和我说个不停。我的老师们都很和善,教Critical Literacy的Mrs.Krupa是位上了年纪的老教授,她对我总是笑嘻嘻的,她说她很理解我们国际生在这门课上的困难,并且欢迎去办公室找她帮忙。我的日语是位叫Collonny的日本女老师教,她非常有耐心而且很温柔。Samantha教ESL-Reading&Writing,她是华裔但不会国语,对国际生们都很体贴,我喜欢她的handwriting,给我作业的批注看起来非常可爱。Aimee是我的ESL-Speaking&Listening老师,我们在大瀑布偶遇过她的大女儿,她很幽默,上课常把我们逗笑。除了ESL之外的常规课,我们都和本地的学生一起上课,不分年纪、年级;我一开始难以适应上课的节奏,但情况越来越好,上周的论文还被Mrs.Krupa当班表扬了。

我们的宿舍叫Clet Hall,公寓式的,无独立卫浴,但是很干净,秩序也好。我和茜元的房间是二人寝,但单人间也是可申请的。学校的北边是Varsity Village House,独栋别墅,里面有厨房、冰箱、沙发和电视,房间的采光也很好,也是可以申请的。我的寝室虽然不大,但是窗外风景好——碧如翡翠的尼亚加拉河,我们有时候都怀疑是错觉,因为她的波涛隔很久才微有起伏。餐厅挨着Clet Hall,自助餐,水果、冰淇淋和饮料皆可尽情享受,但是周末只有Brunch。我是“国际胃”,到哪哪都好吃,在享受西方美食的同时,脂肪也在往我的各个器官蔓延。独自一个人在刚刚成年之际,离开家、母校和祖国,跨越大洋彼岸,求学于这个清新的城市,是挑战也是享受。周末有全天免费的校车可以带我们去沃尔玛或奥特莱斯,还会接我们回学校。有时候被外国友人邀去派对,又或是作为东道主精心准备一桌中国菜,都是无比欢乐的过程。暂时,我没有遇到任何不安全或者不愉快的事,但是安全意识得有。我生活在异国他乡,也没有不安全感,原因一是有家人、老师、朋友的鼓励,二是自身的自信与阳光——我相信自己可以在这边过得好、学得好、玩得好,我珍惜每一天。所以,每次我遇到新的朋友,我都会落落大方地介绍自己:“Hi,I'm Singhigh from China.Nice to meet you here!”

 

赴美交换感悟

 商学院17级旅管1班 罗茜元

不知不觉来到美国已经一个多月了,从刚开始对这边生活的些许不适应,到后来慢慢接受并熟悉了身边的环境,在这其中经历了不少。

美国尼亚加拉大学是一个多元化的私立大学,这里有来自许多不同国家的交换生以及留学生,包容性非常强。刚开始上课时,会有些担心自己的语言问题从而跟不上同学们的学习进度,在peer mentor跟国际办公室的老师们的帮助以及关心下,我非常迅速地就跟上了同学们的上课进度。虽然有些时候不能做到完全跟当地学生一样,但是对比之前的自己可谓是进步了不少。在这里我认识了不少的朋友,来自世界各地不同国家,憨厚老实的法国朋友Louis,漂亮韩国小姐姐Alice等等。作为同样身处在异国他乡的交换生,Alice跟我总是有很多聊不完的话题。我们还相约一起去了纽约旅游,她还做了韩国菜给我吃,短短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就成为了很好的朋友。她学习中文,我学习韩文,我们用英语互相交流,我们都在学习对方身上的长处。这是我在来美国之前完全没有想到的事情,竟然还能认识这么优秀的韩国女生,还接触到了韩语。Samansa今年大三了,是我在一个party上认识的美国女生。我们在一起时,无论是在party上玩游戏还是在日常生活交流中,她总是很耐心地给我解释我听不懂的英语单词,超级照顾我,让我有一种邻家姐姐的感觉。

来到这里真的改变了我对美国的偏见,实践出真知,这是一个亘古不变的定理。我总以为美国人高高在上的,种族歧视,瞧不起亚洲人。但是来这里之后我才发现那只是一种偏见,大多数人都超级礼貌,看你是外国人还会对你额外关怀,尤其是学校里的教授跟同学们。上课的氛围永远都是很活跃的,教授在课上喜欢跟学生们一起探讨学术问题,你来我往,很有意思。

真希望时间能过得慢些,这里的生活一切都是那么令人愉悦。和善的教授们,友善的同学们,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在美国尼亚加拉大学学习这是一个很难忘的经历,体验了美国的教学方法,加强了语言的沟通能力,这趟学习之行真的很值得,更加确定了我之前选择来美国学习是个十分正确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