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交流

赴马来西亚学生留学心得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2 08:49 浏览次数:


赴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留学感悟

外国语学院李泽慧


       2018年九月,我在百度上第一次看到马来亚大学的介绍,知道它是马来西亚规模最大和最有名的大学之一,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87位。2020年9月,坐在家里的沙发上,细数着那些和朋友们拍过的照片以及自己的日记碎念,勾起了无限的回忆。

       一、宫崎骏漫画中的蓝天

很喜欢这里的天气是真的,每天都是蓝蓝的,连每一朵云都很是慵懒。偶尔暴风雨一场,尽情洗刷狂躁的吉隆坡,也像是抚平狂躁的自己。很痛快又很是舒爽的天气。要么晴朗要么风雨大作,是在是难以让人觉着它不可爱。

       二、热情可爱的人

       马来亚大学位于首都——吉隆坡,吉隆坡是个穆斯林国家,处处可以看见裹着头巾,穿着长袖的长裤的小姐姐小哥哥,作为一个超级怕热的南方人,真的看着都会觉得很热。但这里的小伙伴真的都非常的热情,第一次来教育学院上课的时候,找不着回寝室的路。就问了一个巴基斯坦的小哥哥,小哥哥二话不说直接把我送回寝室门口;第一次去选艺术学院的课时,无意中看见桌上的带着马来亚大学logo的信封,想着拿着这样的信封给小伙伴写信应该会超级有意义,就顺便问了前台的老师,结果他直接就去办公室的抽屉给我拿来三个,告诉我购买地址时,怕我找不到方向,还亲手给我画了地图;上两天冒冒失失,在从游泳馆回来的路上,把自己的手机给丢了,由于这边交通系统没有国内发达,又恰巧撞上了周末,校内的公交车更是难等,但一路寻找手机的过程中有不少的小伙伴停车载人。在幸福感这么强的地方,哪怕丢了手机,也不会很伤心吧。

       三、慢节奏的生活

       这边的生活节奏真的特别慢,宿舍楼下的小卖部老板开门时间飘忽不定,哪怕是客流量最高的下午,有时也只能看见门口挂着个俏皮的close;办理学生签证,不紧不慢,一个月的时间还是可以和你说签证正在路上;教育学院的果汁店,明明点三杯果汁,捣腾果汁的叔叔,硬是一个橙子削皮好,打汁,装瓶,再接着另外一个橙子继续削皮。虽然会觉着费电,但他应该是真心欢喜这份工作吧,才会想着把三个步骤变成九个步骤吧!

       四、热情的hostfamily

       经常和大海呆在一块的人一定一定心胸宽广,热情奔放吧,像巨浪拍打沙滩一样,对于kampung jarbu bongkok这个渔村,真的留下了许多许多珍贵的回忆。绿色的房子,客厅里永远少不了的热茶,淳朴黝黑的笑容,磨砂质感的各色贝壳,门口就可以拍大片的大海和蓝天,一切的一切都如此的美好。这可以算是大海的魅力吗?海纳百川,永不止息。只管平静如水,做一个想海一样的女孩子,会像巨浪一样疯狂,也像海风一样恬静温柔。无论这个世界是黑或白,依旧保持自己的蔚蓝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