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访问交流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31 17:06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0日-24日,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阮东彪、李彩虹、陈攀文一行访问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与该校人文、艺术与社会科学学院进行了友好交流。

12月21日上午,代表团在南洋理工大学社会学学院与Mr Tan Choon Keng,Mr Yee Chun Nam(Rachel),Ms Jennifer Goh Shu Min交流讨论了新加坡社会治理与中国社会治理经验。21日下午,代表团参观了南洋理工大学华裔馆,了解了南洋理工大学的办校历史,学习了南洋理工大学校园文化建设。

12月22日上午,代表团聆听了南洋理工大学专家Ms Kum Wai Han关于新加坡公民教育讲座,交流了新加坡国家意识的教育、东方价值观的教育、历史和国情的教育三方面公民教育内容以及学校教育、家庭教育、社区教育三种公民教育形式。22日下午,聆听南洋理工大学专家Ms Ng Yanjia关于廉洁教育讲座,交流讨论了新加坡优秀的廉政文化氛围、独特的高薪养廉举措、健全的廉政法律制度三个方面的廉政建设经验。

12月23日上午,代表团与Ms Rasidah Binte Ahmad交流了“公民教育”课教学教研经验。23日下午,代表团与南洋理工大学专家Zhan Shaohua交流了新加坡与中国和谐社会的建构的经验启示。

本次出访,我们不仅学习了社会治理前沿问题研究方式方法,也丰富了《比较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教研的素材与经验,进一步提升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学科研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