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交流

在英访问学者应邀参加 Belvedere Academy的中国日活动并授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7 09:06 浏览次数:

11月18日,在英国知山大学访学的陈艳君博士和唐志敏老师应孔子学院邀请,在利物浦Belvedere Academy参加中国日活动。Belvedere Academy是一所具有近140年历史的著名女校,招收成绩优异的11到19岁女生。该校非常重视多元文化尤其是中国文化的学习。此次活动中,知山大学孔子学院的老师们为该校8年级4个班的学生提供了中国书法、剪纸、武术和中国结编制等文化课程。陈艳君博士为2个班的学生做了“Learning Chinese Calligraphy for Well-being ”的讲座,并现场与学生们互动,一起练习中国书法,气氛热烈,学生们兴致盎然。唐志敏老师与孔子学院老师顺利完成了中国武术的教学与交流。课后,老师们还与该校负责中国日教学的部分老师进行了友好会谈。此次活动对我校与知山大学开展深度交流,了解英国学校教育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也是一次成功的文化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