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童小娇校长接待湖南医药学院来校交流团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5 17:56 浏览次数:

3月5日上午,湖南医药学院副校长饶利兵一行4人来我校就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进行交流。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校长童小娇接待了来访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何晓斓以及相关负责老师参与接待。双方在行政办公楼一楼会议室开展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童小娇首先对湖南医药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向来访者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以及国际交流相关工作。其“大学要注重学术性和开放性”、“国际交流工作要融入学校各个方面”的理念给来访者印象深刻。

饶利兵对我校的此次接待表示感谢,并对湖南医药学院的历史沿革、学校建设、发展愿景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是“百年师范”,培养的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而湖南医药学院是“百年医学”,培养的是白衣天使;两校都共同致力于人类发展的伟大事业。然后,饶利兵说明了此次交流考察的来意,希望学习经验,更好地促进国际交流工作的发展。

何晓斓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概况、近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后疫情时代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的开展思路、内容和设想,并分享了我校国交工作推进过程中的经验。

最后,双方就国际交流与合作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座谈会在愉悦融洽的氛围中结束。双方表示,两校间要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共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