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校新增一个湖南省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

来源:学科建设与科研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3-07 16:06 浏览次数:

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10家省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我校教育科学学院刘丽群教授牵头负责的“湖南省教师教育信息化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成功入选,这是我校首个省级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

湖南省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主要包括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实验室)、国际技术转移中心、示范型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和国际创新科技园四种类型,是我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省利用全球科技资源、参与国际科技竞争与合作、扩大科技对外影响的重要力量。

“湖南省教师教育信息化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基地”依托英国知山大学、格罗斯泰斯特主教大学、加拿大皇家山大学、美国尼亚加拉大学、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等友好大学在教师教育领域的影响力和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教师教育研究特色,围绕教师教育信息化领域的关键科学和共性技术问题,聚力推动教师教育信息化,旨在带动我省乃至全国教师教育信息化领域良性互动、协调发展,推进我省教师教育尤其是小学教师教育全领域智能化创新。

近年来,我校坚持“着眼于全球、立足于特色、成体系规划、及五洲四海”的思路,与亚、欧、美洲的10个国家(地区)20所高校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实质性合作项目11项。此次湖南省国合基地获批立项,是对我校在国际合作与交流模式和内容方面探索创新的极大肯定和认可,充分体现了学校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交流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