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一师

我校第二批留学生心得感悟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05 15:17 浏览次数:

编者按:今年十月,我校迎来第二批留学生,分别来自友好学校俄罗斯乌里扬诺夫斯克国立师范大学及韩国世翰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积极为留学生继续提供优质的学习和生活资源以及各类服务,以加深与友校的友谊、促进与友校的合作与交流。留学生们在一师学习、生活已两月有余,逐渐适应了留学生活的节奏,对中国文化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英语、汉语学习等方面都有了长足进步,得到了老师们的认可,收获颇丰。

俄罗斯留学生感悟:

This is the second time we came to Hunan First Normal University. We are already familiar with everything here but this time it is a completely different experience because now we are here as the exchange students. But our classmates and administration take care of us and help whenever it is needed. We appreciate it very much. Without any doubt, our listening and speaking skills are improving thanks to highly competent teachers. We study Chinese every day, and the knowledge we gain we can apply to any daily conversations. It is impossible to become fluent in the language without immersing into the Chinese culture, that’s why our hospitable classmates introduce all the sights of the city where we live. We have already visited one of the most famous places in Changsha - Orange Isle (Juzi Zhou). This trip made an unforgettable impression on all of us. We still have a long way to go. Time flies, but we don’t want to leave. We hope that one day we will come here again!

外国语学院曾灿涛老师评价道:“俄罗斯留学生在外院学习生活即将接近尾声,她们勤勉、好学、守纪、懂礼,英语表达纯正、地道、流畅,常常积极举手回答问题,现场听写,当场复述,准确度高(中方学生须提前听录音查词典才能写下来说出来),中俄学生交流,双方受益匪浅,值得我们认真学习!”

韩国留学生感悟:

Chinese class

在上汉语会话课的时候学到了很多东西。学习发音,声调等口语,老师纠正了很多我不好的发音。 刚开始的时候我被训了几次,但现在更多的是称赞我。然后把难懂的发音和混淆的声调说清楚,现在读起来不费吹灰之力,中文课更有意思了。上课的时候有交换水果聚会或礼物的活动。举行水果派对时,各自带来了不同的水果。然后解释水果,可以很容易地背单词。并且通过礼物赠送仪式知道了物品的名字。在举行活动的同时,还可以与俄罗斯朋友或中国朋友交流。我认为通过这些提高了对话水平。

Elementary Chinese Speaking

继上学期之后,很高兴能听完刘老师的课。第一学期时,老师的课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汉语基础的讲义帮助很大。紧接着这个学期也以更丰富的形式来上课,真是太好了。老师课堂上印象最深的主题是文化。中国的文化和我国的文化相似,略有不同之处,这很有趣,所以觉得中国这个国家离得更近了。另外,和俄罗斯朋友一起听课,也共享文化。听到陌生的俄罗斯文化,觉得很有趣,因为俄罗斯朋友们,课程更丰富了。常学中文,觉得和韩语差不多,又觉得太不一样了。但是刘老师让我明白汉语并不是很难的语言,也让我感受到了汉语的亲切感。而且每节课都用汉语发表,感觉汉语水平进一步提高,每周等汉语课,下课太可惜了。

我第一次来这里当交换学生时,几乎不会说中文。刚开始听这门课时,由于听不清老师说的话,所以很难上课。但是她从基础开始亲切地教我们平时日常生活中使用的汉语会话。她每周都会以新的主题,用中文作文我的故事,然后发表,这样就提高了我的中文会话能力。而且她还给我们上了一堂关于HSK口语考试的课。所以,现在我在中国生活,可以和中国朋友谈一些简单的日常生活。而且在餐厅或商店可以说出我想要的东西并买到。很高兴这门课使我的汉语会话能力有了很大提高。我以后也会更加努力学习中文。然后中文会更好。

英语口语english class

老师也是外国人,一起上课的学生都是中国人,起初很陌生。但是老师让我们能多参加一些课程,所以这个时间比任何课程都有趣。老师和同班同学都很照顾我,帮助我参与教学,这门英语课是一直等待的时间。虽然每两周上一次课,但与其他任何课相比,与同班同学的交流更多,上课发表最多。老师为了增强学生的英语水平,只允许课堂上讲英语。虽然有时候会觉得不舒服,但确实有助于英语的表达。而且这门课一般以游戏的形式进行。因此,可以和同班同学更亲近,更有趣地参与到课堂上。

Dancing class

我知道中国的舞蹈很有名,但是亲身学习了那个舞蹈,我感到很幸福。 上课时老师详细地介绍了动作和姿势。老师边唱歌边跳舞,纠正了我们的错误姿势。所以边学习舞蹈课程边矫正姿势。所以我才拥有了更端正的姿势。我们韩国学生喜欢活动,所以觉得舞蹈课很有意思。但是因为身体僵硬,有做不到的动作,所以需要努力。我们抽空去练习室练习了。因此可以上更愉快的舞蹈课。在练习时,也得到很多舞蹈和朋友们的帮助,练得很轻松。一直告诉我动作,直到背下来为止。回到韩国后也想告诉朋友们在学校学的舞蹈。而且我看到很多朋友在很多领域的舞蹈,穿着衣服练习。我们在学校亲眼看到了古典舞蹈。而且,能看舞蹈和朋友们的演出,或者看视频,了解中国的艺术文化,感觉很好。我觉得中国的舞蹈很美。

书法课서예수업

书法课很有意思。汉字根据如何书写而改变字体的种类。其中我们学的汉字字体是篆,隶,行书他们字体的特点也不尽相同。看着这些字体,可以学习中国文字,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字,感觉很好。我们学书法时,每个学生都有小老师告诉。在写字时,我学会了如何写开头部分,以及如何写结尾部分,还学会了写字姿势和写字顺序。比如,从左到右,从上到下。韩国也有书法课,感觉韩文和中国汉字不同。我们在写书法时,可以暂时忘却平日里的忧虑和想法,获得心灵的平和。

PE클래스

网球课테니스수업

我的体育课是网球。网球课在网球场进行。第一次学网球,就学会了不让球从球拍上掉下来。后来,学会了网球的基本动作。学会了球到手后应该以什么样的姿势打球,眼睛的视线怎么放,手和手臂最后动作的结尾怎么收尾。上网球课时,发现自己感觉和羽毛球差不多,但姿势不一样。

Cheerleading

韩国的两位学生学习了拉拉队。老师把动作一个个慢慢告诉大家,通过反复帮助大家记住。之后,每支队伍都向老师展示一次练习,老师确认是否擅长动作,然后告诉你错误的动作。选定了歌曲,并配合歌曲进行了装饰。喜欢活动的韩国学生们觉得拉拉队很有趣,为了让很多朋友能背熟动作,我再告诉他们一遍。所以我们学习了快乐的拉拉队。老师告诉我很多动作,而且每个动作都很难做。所以可以更愉快,更幸福地听课。学习了拉拉队之后才知道在中国和韩国的拉拉队有些不同。但我觉得能认识和学习这些,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