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交流

陈可夫老师赴美国参加2017暑期学术夏令营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2 10:04 浏览次数:

应美国尼亚加拉大学邀请,经学校、学院同意,湖南省外办批准,美术与设计学院徐青青老师于2017年7月22日至8月9日(含离、抵境当日)与商学院王艳老师赴美国参加2017暑期美国尼亚加拉大学学术夏令营。

一、美国尼亚加拉大学简介

美国尼亚加拉大学(以下简称NU)坐落纽约上州的路易斯顿,拥有160年的悠久历史。学校遵循天主教传统, 尊重多元文化背景, 是美国现有的三所文森特传统天主教大学之一。NU是一所受中国教育部认证的美国著名私立大学。 学校拥有美国主校区和加拿大分校区, 包含文理学院、 商学院、 教育学院和旅游管理学院四大学院。拥有学士、硕士和博士的专业学位授予资格。

二、本次学术夏令营情况

本次团队一行(2名老师)于美国时间7月23日抵达NU,入住由NU安排的公寓。夏令营期间,我们参加了由NU的教授、领域专家们组织的课程、学术讲座等,并实地参观名校、学习500强企业案例。学习的同时,真正体验了美国大学的生活,感受了美国文化,也让自己为以后的工作和发展有了进一步思考。

本次学术夏令营由尼亚加拉大学Cathy老师带领我们参观熟悉校园拉开序幕,并由尼亚加拉大学负责本次学术夏令营的Dr.Curtis为大家介绍了夏令营的具体内容和安排。本次夏令营我们入住的是国际交流公寓,住宿有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前来交流的老师们,同时还有多个国家及地区的学生参与夏令营,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多文化的学习生活交流环境。

IMG_1341

Cathy老师带领夏令营学员参观校园,并叮嘱相关注意事项

微信图片_20170806212402

Dr.Curtis为学员们介绍夏令营的具体内容和相关安排

(一)学术学习

本次夏令营共11次学术授课,由尼亚加拉大学的教授、各领域专家们为同学们上课。课程主题涉及“International Business”、“Business Negotiation”、“Business Analytics”、“Data processing”、“Global supply chain management”、“Generational Diversity”、“GIS”、“Data Analytics & Data Visualization”、“Performance Management and Appraisal”、“International Marketing”、“Innovation & Entrepreneurship”.学员们通过11次学术课程的学习,同时积极和教授、专家们交流沟通,进行小组讨论,进一步了解了商业、营销、物流等各个方面的知识,扩宽了视野,也体验了真正的美国课堂。

Business & Marketing相关课程由尼亚加拉大学商学院教授Dr.Daly为同学们主讲,课程内容主要涉及网络营销、国际营销、网络营销和国际营销对商业、对经济的影响,通过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对商业和营销以及两者间的关系有一个全面的、直观的了解。

商学院教授Dr.Daly为学员们上Business&Marketing相关课程

Generational Diversity课程由教育学院院长Dr.Foote主讲,Foote主要为学员们阐述了学习、工作、生活的激发自我、激励自我的因素,鼓励学员们不断探索自我,发现自己。

IMG_1645

教育学院院长Dr.Foote为学员们上Generational Diversity课程

经济学相关课程由尼亚加拉大学金融实验室主任Dr.Hutton为学员们主讲,Hutton教授曾在银行任职,并且主持过基金项目,实战经验丰富。他从经济学的历史侃侃而谈,历数各个重大事件,深入浅出,使学员们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进一步深入地、全面的了解。

IMG_2055

Dr.Hutton为学员们上经济学相关课程

GIS(地理信息系统)课程由Rosina老师为学员们主讲,GIS是一种数据系统,具有强大的空间数据处理能力和清晰明朗的地图表达功能。通过GIS的学习,能够帮助学员们在进行区域经济、国际贸易研究时更好的作数据分析和展示。

微信图片_20170806223345

Rosina老师为学员们上GIS课程

商学院Dr.Victor为学员们讲授Business Analytics & Big Data课程,课程主要涵盖简单的数据分析和方法,以达到决策的最优化,实现商业价值。学员们通过本课程的学习,能够帮助自己在以后的学习和研究中,用数据分析的方法,找到最优解,做出正确的决策。

微信图片_20170807164659

商学院Dr.Victor为学员们上Business Analytics & Big Data课程

每次课程结束,授课的教授都会和学员们一起用餐,了解学员们听课的情况,同时和学员们介绍自己的相关经历和经验,及时地解答学员们的各种疑问和问题。

微信图片_20170807140401

学员们与教授共进午餐

同学员们除了听教授们的授课,还承担了小组作业,共同完成商业计划的任务。美国大学生通常以小组合作的形式完成各项作业,为了让学员们真正体验美国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学员们分别被编入不同的小组,每组都有一位指导老师参与指导,完成小组作业的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学员们都可以随时和指导老师进行邮件、面对面沟通。在夏令营结束时,每组学员也都将进行现场展示,展现成果

微信图片_20170807132523

微信图片_20170807132556

学员们进行小组讨论,准备小组作业

微信图片_20170806223322

现场成果展示

(二)企业案例学习及参访名校

夏令营期间,尼亚加拉大学组织学员们参观了Silipo和Ingram Micro公司,通过实地参观,分别学习了这两家公司的运营商业案例,进一步了解了每家公司的战略、运营模式、营销策略、财务管理等,将课堂上所学的知识与实践能够结合起来,更直观更深入的了解各类知识。7月28日,同学们参访了常春藤名校康奈尔大学,感受到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学习气息。

IMG_1583

微信图片_20170807104509

(三)美国文化体验

夏令营期间,学员们除了上课、小组作业、参访名校以及企业案例学习,积极参加了尼亚加拉大学组织的棒球文化体验、保龄球文化体验等各项活动,真正体验了美国文化。

IMG_1944

学习棒球比赛相关知识

微信图片_20170806223304

体验美国棒球文化

在Dr.Curtis家中参加聚会

与NU副校长及商学院院长进行圆桌座谈

三、收获与体会

1、本次学术夏令营,尼亚加拉大学邀请了资深教授为学员们授课,并组织了丰富的活动,学员们在全英文的环境下上课、学习、生活,在学习了商业、经济等专业方面知识的基础上,提升了自己的英文水平,尤其是口语的表达,更加流畅和自信。同时夏令营给了学员一个培养独立思考和自主学习能力的机会,也创造了大家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氛围。

2、通过夏令营期间全方位的美国大学生活的体验,以及学员们与尼亚加拉大学的本科生、MBA学生的深度交流与互动,使学员们进一步地了解美国学生们的生活、学习状态,看到美国学生们认真积极规划自己的时间以及个人发展的情境;同时学员们也感受到美国本科、MBA的学习、生活更多的是需要学生自主学习和独立思考的能力,需要自己合理安排和支配自己的时间。夏令营期间中美文化差异的冲击也使学生更认真的思考自己的行为,提升自我综合素养的同时,提前筹划自己未来的方向和发展。与来自越南等国家的国际学生共同生活、一起交流的经历,使学员们感受到了多元的文化,看到了不同国家的学生如何珍惜机会,积极进取的表现,同时收获了纯真的友谊。
3、通过学术夏令营,学院与尼亚加拉大学对彼此的课程设置、学生情况、教学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尼亚加拉大学在设置课程方面,除了偏理论性的课程,更多加入了实践课程的设置,比如数据分析软件的学习,数据统计的学习;比如通过对企业实地的参观、学习、跟踪学习整个企业商业案例,相比纯理论的学习,学生能够更加直观的了解到运营的整个过程,决策的产生以及实施的效果,也相对会有更深刻的理解。这些也是我们可以借鉴和学习的地方,为双方后续的进一步合作奠定了基础。

老师们与NU国际处主任Dr.Curtis交流彼此的课程设置、学生情况、教学情况

夏令营结束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