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办学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美国尼亚加拉大学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01 16:11 浏览次数:

一、项目介绍

【项目名称】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与美国尼亚加拉大学合作举办学前教育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教育部批准书编号:MOE43US2A20192003N)(以下简称“本项目”)。

【举办学校】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

美国尼亚加拉大学

【开设专业】

学前教育(专业代码:040106H)

【培养目标】

本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健全人格、良好师德修养、以幼儿为本的专业理念与情怀、扎实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较强沟通合作能力、较开阔国际视野的,能胜任幼儿园以及其他学前教育相关机构保教、研究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学前教育专业人才。

【项目优势】

1.本项目是2019年获教育部批准的学前教育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和美国尼亚加拉大学共同举办,中外双方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每学年均有外方教师讲授专业核心课程。学生可以享受国外优质教育资源。

2.本项目采取4+0培养模式,即四学年所有教学计划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完成。完成该项目培养计划并符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位授予学术标准的学生,可获得由湖南第一师范学院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毕业证书(学前教育专业)和教育学学士学位证书。另外,根据两校学生交流协议,符合尼亚加拉大学要求的本项目学生可选择在第四学年前往该校交流学习,顺利完成课程(含互认学分课程)并符合两校学术标准者,可同时获得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授予的学前教育专业本科毕业证书、教育学学士学位和美国尼亚加拉大学授予的文学学士学位。

3.本项目培养方案可以实现学生专业素养和英语能力的全面提升,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复合知识结构的优秀学前教育人才。

4.尼亚加拉大学位于纽约尼亚加拉的刘易斯顿镇(尼亚加拉瀑布城的北部),学校占地160亩,校园延伸至蒙蒂格尔山脊的顶部,可俯瞰尼亚加拉河,距其四英里便是著名的尼亚加拉大瀑布,校园的位置毗邻美加边境,与美国、加拿大的城市如布法罗、多伦多距离较近,是一所国际化氛围浓厚的学校。


二、合作学校及学院介绍

美国尼亚加拉大学

尼亚加拉大学建校于1856年。学校由教育学院、艺术科学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医护旅游管理学院4个学院组成,4个学院均已获得美国大学认证。学科门类齐全,涵盖了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法学、哲学、教育学、艺术学等学科门类,学校学风优良,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实力日益强大,具有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授予权。

尼亚加拉大学教育学院

尼亚加拉大学教育学院开设教育管理、幼儿教育和特殊教育等专业的各类基础课、核心课和实验实训课。学前教育专业注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以满足行业现在与未来的需求,实践课程于第一学期开始,持续贯穿整个本科阶段,有助于学生的教学体验和能力提升。毕业生具有较强的适应能力。该专业旨在培养幼儿教育机构中的幼儿教师,学前儿童发展专家,教师教育工作者等。学生可获得纽约州幼儿教育(出生到小学2年级)和幼儿特殊教育专业的教师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