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一师

我校组织留学生登岳麓山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31 17:27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30日,我校4名志愿者带领留学生前往长沙著名旅游景点岳麓山,欣赏自然风景与人文景观。

从学校坐公交车出发,留学生们似乎都已熟练掌握了利用公共交通设施出行的流程,自己提前备好了零钱。在岳麓山脚下下车后,留学生们与岳麓山的门匾合影留念后,我们便开始往山顶行进。爬山的过程中,中国志愿者与留学生们有说有笑,气氛十分地轻松愉悦,还有留学生告诉志愿者,这是自己第一次爬山,觉得很开心。留学生们也时不时会对路标、公共设施和岳麓山的文化知识等产生好奇,志愿者们便在爬山过程中一一为她们解答,更加增进了她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

当爬到山顶、见到电视塔时,大家都有些疲惫。于是大家商量决定坐缆车下山,留学生们也觉得十分兴奋,坐在缆车上时,全程都听到了她们的笑声。或许从缆车上俯瞰岳麓山也别有一番风味。回到山脚下后,大家又再次合照,纪录今天的美好时光。

爬完山后,留学生们提出去吃火锅(可见中国火锅的确独具魅力)。吃饱喝足后,志愿者和留学生们一起坐地铁返回学校。

这次出行,增进了中国学生与留学生之间的感情,留学生们还说非常舍不得这里,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够再回来。相信对留学生来说,这一段来到中国学习的经历,一定会令她们大有收获。